2009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为深入推动诚信宣传教育工作,在经济领域大力倡导“诚信兴商”的经营理念,由中宣部、商务部等8部门联合开展的2009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今天在京正式启动。
  今年宣传月的主题为“拓展市场,促进消费;诚信兴商,和谐发展”。从9月1日至9月30日,中宣部、商务部、发展改革委等14个部门和单位将联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
  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副司长温再兴、中宣部宣教局常戍处长介绍了行业信用评价工作的总体情况以及“诚信兴商宣传月”的活动安排。温副司长另就如何加大政策支持,扶持中小商贸企业健康发展等问题作了发言。海关总署乔进民处长、中消协武高汉副秘书长分别就行业信用建设、非现场购物模式的发展态势等情况作了主题发言。
  据悉,今年的宣传月活动在延续往年工作基础上,有三方面创新和发展:今年的活动主要结合当前经济形势,紧密围绕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的主题,通过不同形式的宣传来配合当前经济中心工作
  其次,在中国反商业欺诈网(中国市场秩序网)组织开展“诚信天下 信用中国”动漫有奖征集和“商贸企业诚信经营守则”有奖征集活动;宣传月组委会还制作了倡导“诚信兴商”、“防范欺诈”的20集动画宣传片,展板和张贴画等,广泛调动社会公众参与诚信宣传活动。
  另外,活动将重点调动行业组织积极性,发动各行各业参与信用建设。还将组织、指导相关行业协会开展行业自律和诚信建设
  此次新闻发布会的召开对促进行业信用建设,推动诚信宣传教育工作、倡导“诚信兴商”的经营理念,增强市场经营者和公众诚实守信意识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