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跌跌不休一个月蒸发7万亿美元

  

    受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影响,全球股市一个月来跌跌不休。据国外媒体报道,自4月中旬以来,全球股市已缩水约7万亿美元,跌幅高达14%。

  根据世界证券交易所联合会(WFE)和摩根士丹利的数据估算,截至5月21日,全球股市总规模略超过43万亿美元,比4月中旬减少近7万亿美元。受经济危机影响,全球股市总值曾在2009年2月减至28万亿美元的历史低点,随后逐渐回升,今年4月中旬一度恢复至50万亿美元。但由于希腊等欧洲国家遭受严重的国债危机,全球股价再次走低。

  5月6日,美国道指盘中一度下跌近10%,除关联交易引发的连锁效应外,市场对于欧洲经济的担忧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美国推动全面金融改革法案的努力,也时不时地搅乱美国的金融股。截至5月21日,标准普尔500指数较4月23日的收盘高点下跌11%。东京股市日经指数21日跌破1万点大关,创下3个半月来新低价位。上证综指目前比去年8月份达到的收盘高点已下跌26%。欧洲的“国债危机高危国”西班牙和葡萄牙的股指较4月份下跌了18%。整个欧元区发生主权债务危机的可能性引发投资者持续不断的担忧,而上周德国通过禁止“裸卖空”的交易之后,这种担忧达到了极致。

  巴克莱集团全球投资策略负责人表示,未来市场仍可能出现震荡。他建议投资者进行混合式投资,包括股票、大宗商品及房地产投资工具等,以获得更好的回报。(来源: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