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哈哈集团宗庆后在“袁宝华企业管理最佳实践讲坛”发表演讲

  
     近日,由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主办的“袁宝华管理最佳实践讲坛”系列讲座第二讲在清华经管学院举行。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宗庆后与来自清华、北大、人大师生代表、全国各地企业家代表与会听众分享了富有中国实践智慧的企业管理经验。
    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尹援平理事长出席了讲坛。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曹明新副理事长首先发言,简要介绍了“袁宝华管理最佳实践讲坛”和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的情况。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党委书记、讲坛秘书长杨斌教授主持了这次讲坛。原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袁宝华企业管理最佳实践讲坛”组委会副主席赵纯均教授向宗庆后赠送了“袁宝华企业管理最佳实践讲坛” 演讲嘉宾证书。
     “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是由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于2005年设立的中国企业管理的最高奖项。旨在通过表彰和奖励在中国企业管理领域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并在形成体现中华文化的管理方法、管理模式和管理理论做出杰出贡献的中国企业家,进一步促进中国企业管理思想和管理模式的创新,提升中国企业管理水平和推进具有中国特色的企业管理现代化事业。“袁宝华企业管理最佳实践讲坛”是在 “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的基础上举办,将陆续邀请金奖获得者和代表中国企业管理最佳实践的优秀企业家,到清华大学进行现场演讲,同时开展学者与企业家的对话,并进行深度访谈和专家点评。
     宗庆后是第二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得主。1987年,带领两位退休教师,凭借14万元借款,开始了其22年的创业历程:1988年推出娃哈哈儿童营养液,仅用3年,产值突破亿元大关;1991年“小鱼吃大鱼”,成功兼并杭州罐头食品厂,实现“从小到大”的突变;1994年,实施“销地产”战略,在重庆涪陵建立第一家外地分公司,跨出“西进北上”第一步;1998年推出中国人自己的可乐——娃哈哈非常可乐,打破了可口可乐不可战胜的神话;2002年,进军童装行业,跨出多元化发展的第一步;2004年,宗庆后带领娃哈哈开始“三次创业”之路,准备用5-10年实现营业收入1000亿元,实施“走出去”战略,实现娃哈哈从中国走向世界。23年来,宗庆后带领娃哈哈从一个3个人的小学校办企业,发展成为近3万人的中国饮料标杆企业,并连续12年稳居行业龙头。



相关连接:
·“袁宝华企业管理最佳实践讲坛”简介
·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简介
·2005年第一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
·2006年第二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
·2007年第三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
·2008年第四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
·2009年第五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