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李长春李克强贺国强分别参加代表团审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11日上午分别参加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一些代表团的审议。

    贾庆林参加了台湾代表团审议。会上,代表们积极发言,围绕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程、促进在大陆高校毕业的台湾学生就业、扶持台湾中小业者和台胞青年来大陆创业发展、加强两岸文化交流、推进两岸法律交流与合作等提出意见建议。贾庆林认真倾听代表发言,不时记下要点。在魏丽惠、陈蔚文、陈云英等12位代表发言后,贾庆林表示完全赞同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他指出,过去的一年,两岸关系全面改善发展,对台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当前,两岸关系发展正处在重要机遇期。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有效地做好对台工作,稳步推进两岸关系发展。要坚持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巩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增强两岸政治互信。要继续加强两岸经济合作,深化两岸经济关系,构建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要大力开展两岸文化教育交流,增进两岸同胞的文化认同和民族认同。要最充分地调动和汇聚促进两岸关系发展的积极因素,不断增进两岸人民思想感情的大融合。

    李长春参加了青海代表团审议。代表们围绕做好民族文化工作、加强中小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搞好文明城市创建、发展青海旅游产业等问题踊跃发表意见。在听取韩永东、拜秀花、骆惠宁等代表发言后,李长春作了发言。他表示完全赞同吴邦国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李长春对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青海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创造性地推进各项工作,努力走出一条欠发达地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新路。李长春强调,要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激励青海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要按照公益性、基本性、均等性、便民性的原则,坚持面向基层、面向农牧区,加快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建设,保障各族群众基本文化权益。要办好安多藏语广播电视节目,让更多藏区群众听到党和政府的声音,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要把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与繁荣发展少数民族文化事业结合起来,与发展特色文化产业结合起来,为青海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李克强参加了宁夏代表团审议。会场上气氛活跃,讨论热烈。王正伟、袁进琳、吕新萍等代表就民族地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生态建设和促进民族团结等发表见解。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克强发了言。他表示完全赞成吴邦国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李克强说,宁夏回族自治区作为少数民族地区,肩负着推动经济发展、维护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的重任。要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继续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步伐,不断改善各族群众生产生活条件,逐步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和人人享有基本社会保障,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李克强指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西部地区发展提供了新的历史机遇,要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在发展中转变、在转变中发展,把扩内需、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更好地结合起来,加大经济结构调整力度,培育和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大力推进改革创新,进一步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在跨越式发展中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贺国强参加了吉林代表团审议。会上,代表们结合实际展开讨论,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贺国强认真听取洪虎、张金锁、崔杰等9位代表的发言,充分肯定了吉林去年的工作。他指出,要抓住国家深入实施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机遇,切实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取得新进展;抓住国家支持农业发展的机遇,切实促进“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抓住国家支持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建设的机遇,切实推动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在谈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时,贺国强强调,要从人民群众最不满的问题改起,从人民群众最盼望的事情做起,抓紧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认真落实并抓紧完善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坚持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整治奢靡之风,深入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和“小金库”等专项治理工作,积极推进党务公开工作,拓宽群众参与反腐倡廉工作渠道,加强反腐倡廉网络信息的收集研判和处置,不断以反腐倡廉建设新成效取信于民。

    王刚、蒋树声、陈昌智、戴秉国分别参加了以上代表团的审议。(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