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三大信用评级机构之惠誉

    惠誉评级
  惠誉的规模较其他两家稍小,是唯一一家欧洲控股的评级机构。
  惠誉的长期评级用以衡量一个主体偿付外币或本币债务的能力。
  惠誉的长期信用评级分为投资级和投机级,其中投资级包括AAA、AA、A和BBB,投机级则包括BB、B、CCC、CC、C、RD和D。以上信用级别由高到低排列,AAA等级最高,表示最低的信贷风险;D为最低级别,表明一个实体或国家主权已对所有金融债务违约。
  惠誉的短期信用评级大多针对到期日在13个月以内的债务。短期评级更强调的是发债方定期偿付债务所需的流动性。
  短期信用评级从高到低分为F1、F2、F3、B、C、RD和D。
      惠誉采用“+”或“-”用于主要评级等级内的微调,但这在长期评级中仅适用于AA至CCC六个等级,而在短期评级中只有F1一个等级适用。
  惠誉还对信用评级给予展望,用来表明某一评级在一两年内可能变动的方向。展望分为“正面”(评级可能被调高)、“稳定”(评级不变)和“负面”(评级可能被下调)。但需要指出的是,正面或负面的展望并不表示评级一定会出现变动;同时,评级展望为稳定时,评级也可根据环境的变化被调升或调降。
  此外,惠誉用评级观察表明短期内可能出现的评级变化。“正面”表示可能调升评级,“负面”表示可能调降评级,“循环”表明评级可能调升也可能调低或不变。
  惠誉的业务范围包括金融机构、企业、国家、地方政府等融资评级,总部分设于纽约和伦敦两地,在全球拥有50多家分支机构和合资公司,拥有2000多名专业评级人员,为超过80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提供服务。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