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信息包含哪些内容

信用信息包含哪些内容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07-12-11 22:47:19

惠州信用  2007-3-31

  信用信息是指企业和消费者个人在其社会活动中所产生的、与信用行为有关的记录,以及有关评价其信用价值的各项信息。一个信用主体的信用可分解为主观和客观两个方面。主观方面主要指主体的信用观念和守信的意愿,客观方面涉及主体的守信能力,主要包括主体的履约能力、经营能力、资本和资产等。目前评定信用主体主观信用 因素的方法主要是依据信用主体以往的信用记录。

  依据信用主体的不同,信用信息可分为企业信用信息与个人信用信息。企业信用信息主要包括企业的注册信息、财务报表、付款记录、企业发展史、经营状况等内容;个人信用信息主要包括个人收入、资产、职业教育信用记录、公共事业服务记录、偿贷信息等内容。授信机构通过收集、分析企业或消费者个人的上述信用信息资料,来判断客户的信用状况和风险程度,以制定相应的授信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