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要“抓赌”保护网球运动的诚信度

  手机和便携电脑的日益普及让赛场外的人在办公室就能轻松欣赏到一场网球赛的“比分直播”,但是这些先进的电子设备却让女子网球协会(WTA)越来越头疼,因为它们已经成了一些人的赌博工具
  据报道,WTA首席执行官拉·斯科特透露,在此前的WTA赛事中,已经有一些人被勒令停止用手机进行私人交易;在安特卫普钻石大奖赛上,有几名观众由于类似原因被驱逐出场;最近的一起事件发生在2月28日的迪拜公开赛上,一名观众被劝离。这些人都被发现在比赛期间利用手机和便携电脑发布即时消息,用于实时的赌博。
  接连发生的事件令WTA忧心忡忡,他们不得不考虑制订一些规则来打击这种行为。“我们认为这有损于这项运动的形象。”斯科特说,“我们将采取更多的措施争取阻止这种行为。”
  斯科特表示,在任何一项比赛中,组委会如果发现任何人有不妥行为或者会给赛事抹黑的行为,组委会将有权切断网络连接,或将这样的观众驱逐出场。
  “赛事组委会可以做决定,我们的观点就是不允许任何人在赛场上为赌球提供便利。”他说。
  不过,什么样的规则最有用却仍然是个未知数。斯科特表示,他们正在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包括必须使用电子设备进行工作的媒体。在这些意见汇总之后,才会给出一些相应的建议。
  斯科特同时承认,WTA已经对去年的几场比赛进行了调查,但是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不轨行为”。
  “我认为随着赌博产业的扩张这种威胁是存在的,但是我不能说已经存在了。”他说,“这就跟目前兴奋剂对网球的影响一样。”
  “我们并不是要阻止赌博。我们的重点在于保护这项运动的诚信度,保护运动员以防她们以任何形式跟任何赌博行为扯上关系。”他补充说。 来源:法新社 信用中国 编辑:陶娇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