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集团加快开拓国际水电市场

  

    三峡工程的业主单位——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今年将稳健加大海外市场开拓力度,提高企业在国际水电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并重点做好在东南亚、非洲等地的水电开发项目。

    据介绍,中水电公司去年进入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后,进一步充实了集团公司国际水电业务能力。集团公司将把中水电公司作为实施国际水电业务的平台,加快“走出去”步伐。中水电公司近期仍将以国际工程承包为主,在做精做强主业、提高国际竞争力的前提下,逐步向投资建设运行管理一体化的国际水电公司转型。

    去年,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国际水电业务发展顺利。集团公司以EPC方式承建的马来西亚沐若项目被当地称为水电开发的示范性工程。中水电公司首个BOOT项目老挝南立水电站成功下闸蓄水,承建的苏丹麦洛维电站正式发电。集团公司还与中国水电建设集团中国南方电网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联合开发缅甸萨尔温江流域水电项目,目前正深入开展塔山项目前期工作。(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