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院曝光20名老赖

本报讯(记者 武建玲 通讯员 乔良)昨日,省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敦促他们尽快履行法院生效裁判义务。

  今年5月2日,省法院制定下发了《关于建立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若干意见(试行)》,明确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列入条件、列入程序、公布范围及删除条件等。根据该意见规定,各级法院可将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被执行人一旦被列入失信名单,不仅要向社会公布,而且要定期向银行、工商、建设等政府职能部门以及金融监管机构、金融机构等通报,使相关部门能够对其信用状况作出准确判断,并根据被执行人失信程度采取相应的限制或制裁措施,使失信被执行人在行政审批、融资信贷、市场准入等方面受到限制,从而促使其主动履行判决义务。今年5月,全省法院将1074名有能力但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义务的被执行人列入第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其中省高院公布第一批失信名单10名。

  昨日,省高院公布了第二批共20名失信被执行人的名单,这些被执行人涉及的均为标的大、影响大的案件。名单公布后,省高院还将向省执行联动成员单位进行通报,对拒不履行法院裁判义务的被执行人,适时启动执行联动机制,并依法采取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对于情节严重、涉嫌构成拒执犯罪的,法院将与公安、检察机关协调、沟通,及时移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省高院第二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包括河南大河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闫涛、河南天时包装有限公司史荣强、郑州鑫路交通设施有限公司张大东、郑州花博园实业有限公司杜伟、郑州铝城包装材料厂刘保华、河南省冶金建设有限公司沈灏、郑州轩辕耐材有限公司王志现等。
来源:郑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