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形资产质押信用评级

  无形资产质押信用评级  

  无形资产质押贷款是中小企业筹资的一条新途径。我国通过的《担保法》正式把商标专用权、专利权和著作权中的财产权等无形资产列为质押财产。为了契合银行与政府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解决科技企业和中小企业的融资困难问题,推动科技创新发展,公司开发了融合无形资产价值评估和风险测定的方法,以从正反两方面验证质押贷款收回的可能性以及达到预期目的可能性。从而为信贷部门的信贷决策提供可供参考的依据。
 
  在价值测算方面,我们参考重置成本法,市场价格法和收益现值法,形成一套综合的测算体系,以避免采用单一方法所造成的主观操纵情况。评估结果采取对目标无形资产进行量化打分,以确定其价值高低的策略。该评定结果为信贷和担保部门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在风险测定方面,我们加入了无形资产功能性贬值和经济性贬值等衰竭因素,并从定性的角度分析其转让,过期等可能造成的风险,降低骗取贷款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