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龙唐供热有限公司

一、公司简介

自2010年成立以来,龙唐鸡西供热公司始终以服务用户为已任,努力使企业“暖流”文化深入到用户心中。为此,该公司积极调整工作思路、狠抓队伍建设、强化内部管理、建立长效机制,用靠“心”打造一流服务队伍。

二、企业诚信建设和信用体系建设实践案例

1.诚信经营理念

人为本和为贵效为先“以人为本”是鸡西龙唐公司对人的基本态度,*内外和谐的环境是大唐事业成功的基本条件,内部和谐产生强劲的发展动力,外部和谐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效是指高效,包括高效率和高效益。高效背后是一系列良好的运行机制的支撑。

2.严格遵纪守法

规范从业清廉尽职要求员工依法经营、依法办事,规范管理、科学经营,不以权谋私,奉公守法,廉洁从业。

3.经营管理者、员工诚信理念和信用风险意识

鸡西龙唐公司企业文化的指导思想就是龙行文化,其中行就是信守承诺,不辱使命。对相关利益者的使命就是共赢促进发展,稳健获取收益,诚信赢得支持,合作创造价值,经营理念:诚信稳健效益共赢。并大力开展“进用户送温暖”活动,主动走进用户家里进行回访测温,本供热期供热刚刚两个月已走访23个小区5600余户。

4.诚信理念宣传、教育、培训

采用多种方式对员工进行企业文化宣传,公司积极在广大员工中开展“保稳定供热促服务提升”、“争创‘四岗'竞赛”、争创服务之星等活动,对一线员工进行了优质服务培训及考试100余人次,在辖区张贴“五公开”服务承诺宣传板60余处,公示报修电话6部,投诉电话1部,成立6个用户接待处、3支党员服务队和6支快速抢修队,24小时提供维修服务。

5.企业诚信和信用体系建设

由经营副总经理任信用管理主任,客服中心、运行检修部及财务部是信用管理具体执行部门,负责事前、事前、事后对企业信用进行风险控制。

(1)客户资信管理制度。热用户停止和恢复供热管理规定,用户服务规范,绩效考核实施办法,供热信访接待制度,用户服务规范制度,财务内部牵制制度,财务资金往来汇款审批规定制度,财务管理办法。

(2)应收账款管理制度。财务资金往来汇款审批规定,每年审计部门定期对财务工作进行审计,每半年对公司进行审计,并执行离任审计制度。

(3)合同管理制度。有合同管理制度,相关部门对合同制度执行情况及时检查指导,每半年检查一次,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并聘用律师,对合同等进行法律审核。

(4)风险控制及危机管理制度。公司制定有大面积停热预案,停电、停水预案,党内监督制度,领导人员廉洁从业实施细则,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工作考核实施细则,领导人员廉洁自律承诺和情况报告的规定等制度,并对客户服务情况进行效能监察,每天对客户进行电话回访制度等。

(5)信用评估考核制度。设立专职机构及人员对企业信用评估进行管理,并设有绩效考核制度,领导接待日信访制度。

6.职业道德行为准则或规章

文明办公管理规定,岗前培训管理制度,毕业生管理办法,干部和人才培养谈心谈话制度,人才评价管理办法,员工管理办法,员工奖惩办法,考核激励机制试行办法,劳动纪律管理办法等制度。

7.企业诚信实践

(1)产品及服务质量诚信。通过优质服务竞赛等活动营造良好的服务氛围,并定期进行客户回访及对优质服务情况进行效能监察。

(2)客户服务及关系管理。供热信访接待制度,供用热合同管理办法,绩效考核实施办法,用户服务规范。

(3)反对商业贿赂、欺诈等。案件管理工作实施办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实施细则,管理人员廉政谈话实施细则,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领导人员廉洁从业实施细则,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工作考核实施细则,领导人员廉洁自律承诺和情况报告的规定,重大事项决策实施办法,上交礼品礼金登记管理办法,中层干部监察管理办法。

(4)维护职工权益,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会各项管理制度健全,并主动接受各部门及时监督检查,职工之家建设标准,工会建家方案,平等协商制度,职工民主议事规则,民主管理实施细则,企务公开管理实施细则,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承诺制度,送温暖活动实施细则。

(5)环境资源保护。目前我公司已集中供热面积350万平方米,在所辖区域拆除小锅炉8座,并供热面积在两年内会达到800万平方米左右,所属区域会更加规范,为鸡西市节能环保提供了保障,并被为。

8.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

及时参加市里各项公益活动,开展了向最美女教师张丽莉、贫困家庭屈庆革、四川省甘孜州乡城县青德寄宿制小学捐款捐物活动,捐款共计7520元,衣物100余斤,积极倡导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开展了用感动寻找“鸡西龙唐好人”活动,由于特殊原因造成室内温度不达标的情况发生,公司领导亲自送上电暖气、电褥子,解决用户取暖问题,让每个用户家中都有一股“暖流”在流淌。

来源:中国企业诚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