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信用系统上线 全国471人次造惩戒

全国工商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共享交换应用系统自12月1日上线运行以来,已有21个省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在公司登记注册环节拦截到失信被执行人任职申请,共涉及471人次。
    从 12月起,凡因有偿还能力但拒不偿还全部或部分到期债务,被全国各级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自然人,将受到信用惩戒,不得在全国范围内担任任何公 司的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工商总局已经与最高人民法院实现网络连通,其企业登记注册系统将对其登记申请进行自动拦截。
    工 商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12月2日,石家庄某公司到工商局登记注册窗口,申请将朱某登记为该公司监事。工作人员将朱某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录入河北经济户籍管 理系统时,系统自动提示朱某负有“偿还本金1000万元及利息”的到期债务,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被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于今年3月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 单。工商部门依法限制朱某担任公司监事,并向企业出具了《申请人告知单》。
来源:科技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