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次发布全球主权信用评级

11月12日,中国首份全球主权信用风险评级由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发布,此份评级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国别风险参考提示。 

中国信保发布的《国家风险分析报告》显示,在全球192个主权国家中,伊朗、苏丹等15个国家风险水平下降,评级调升;柬埔寨、缅甸等13个国家风险水平上升,评级调降。 

根据中国信保自主研发的评级体系 从“政治风险”、“经济风险”、“商业环境风险”和“法律风险”四个维度,对其国家风险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精细化的深入分析。 

根据中国信保主权信用风险评级,2016年,阿富汗、津巴布韦等28个国家评级最低,主权债务负担较重,偿债压力相对较大。 

同时,中国信保发布的《全球投资风险分析报告》显示,根据政府违约和非传统安全风险等,我国企业走出去也面临着诸多风险。 

投资国的政治风险和商业风险、国际市场的激烈竞争、各国汇率的波动等,都给企业“出海”带来了不确定性。我国企业必须深度了解目标国别和市场,高度重视风险防范,不断提高海外利益的保障能力。


来源: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