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企业诚信建设工作培训会圆满召开

2018年4月26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以下简称“中国企联”)主办、陕西省企业家协会协办的陕西企业诚信建设工作培训会在西安奥罗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来自70余户企业、协会的近百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由中国企联雇主工作部马超副处长主持,陕西省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段克明出席并致辞,中国企联雇主工作部主任张文涛就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发展状况作了专题讲座,马超副处长作了题为“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及信用评价”的培训。
会议为获得企业信用评价AAA级的9户陕西企业颁发了奖牌,他们是中联西北工程设计研究院、省煤田物探测绘有限公司、陕煤集团神木红柳林矿业、摩美得制药有限公司、郝其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赛尔高端品牌有限责任公司、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联通西安分公司、陕西蔚蓝节能环境科技集团。其中中国联通西安分公司、中联西北院、赛尔品牌等三户企业还就本单位开展诚信建设工作的做法和经验作了介绍。

张文涛主任对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发展状况作了详细介绍。她指出,从1999年底我国首次提出社会信用体系的概念至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展迅猛。社会信用立法不断完善健全,“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惩戒格局初步形成,诚信已成为衡量企业和个人的重要标准。她也介绍了中国企联在推动企业诚信建设方面所做的信用评价工作。

最后,马超副处长深入浅出,运用引导式培训方法,作了题为“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及信用评价”的专题讲座。他强调内诚于心,外信于行,企业成功的秘诀就是诚信,但信用缺失已成为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企业必须要高度重视企业诚信建设。
此次培训会受到陕西企业的热烈欢迎,参会人数远远超出预期。此次培训会通过分组讨论的形式,引导大家积极参与讨论,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对诚信建设工作做了非常详细的介绍,在学习和讨论过程中收获颇丰。今后必将加强诚信建设工作,使企业历久常青。

来源:陕西省企业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