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企业诚信建设大会在马鞍山召开

      5月10日,由安徽省企联举办的“安徽省优秀企业表彰暨企业诚信建设大会”在马鞍山市隆重举行,大会以“振奋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弘扬诚信兴企正能量”为主题。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企联创会会长吴昌期,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企联六届理事会会长周本立,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郭万清,中国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刘鹏,省企联会长、安徽古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金辉,省企联秘书长邢志昂,马鞍山市委书记张岳峰、市长左俊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吴桂林,市政府秘书长陈永红等出席会议。安徽省各市企联、会员单位、省优秀企业家、诚信企业代表共数百人出席了会议。会上,除表彰“省优秀企业家”外,还组织了省优秀企业家和诚信企业经验交流活动,公布了2017年度“省诚信企业”获选单位。28名企业家、165家企业被授予安徽省优秀企业家、2017年度安徽省诚信企业称号。
      会上,由省企联会长梁金辉发表主题讲话,他首先向28位获选“省优秀企业家”荣誉的董事长、总经理们表示了祝贺,并介绍到,此次举办“省优秀企业家”评选表彰,是为总结省优秀企业家典型案例,弘扬诚信经营的优秀企业家精神,营造尊重企业家价值、鼓励企业家创新、发挥企业家作用的舆论氛围和良好环境。同时,他也希望获得表彰的企业家和企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中做出更多突出贡献。针对企联的工作重点,梁金辉会长表示省企联将继续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与服务,做好政府与企业沟通的桥梁和渠道,致力于为关乎企业发展的事宜建言建策,加强企业信用评价工作,建立企业家个人信用记录,坚持优秀企业家表彰工作,持续开展企业家活动。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副理事长刘鹏致辞,并就加强新形势下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弘扬企业家精神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张岳峰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马鞍山素有崇尚企业家、尊重企业家的优良传统,长期以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部署要求,高度重视企业家队伍建设,倾听企业家呼声、弘扬企业家精神,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我们以尊重为上,对企业家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在全市营造尊重企业家价值、鼓励企业家创新、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浓厚氛围。我们以服务为本,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近期将集中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努力做到服务客商零懈怠、服务人才零差评、服务群众零距离。我们以支持为要,积极搭建产业平台,优化要素资源配置,重视加强企业家教育培训,推进企业转型升级。真诚希望各位企业家更多地关注马鞍山、宣传马鞍山、投资马鞍山,与我们携手并进、共同发展。
      左俊在致辞中介绍了马鞍山基本情况,他说,我市历来重视企业发展,培育了尊重企业、尊重企业家、尊重企业家精神的社会风尚。此次大会在马召开,为我们进一步创优营商环境、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快建设信用马鞍山,提供了难得机遇和强大推动力。左俊表示,新时代马鞍山的发展前景光明、大有可为。希望大家多感受马鞍山,关注支持马鞍山,帮助推介马鞍山。我们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让企业家在马工作愉快、生活愉快、心情舒畅。

来源:综合马鞍山日报等媒体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