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集团:信用报告在制定新冠肺炎响应和恢复中很重要

考虑到财政,货币和审慎政策之间的联系,政府应采取协调一致的整体方法来制定和实施政策,以保持信用信息共享系统的完整性。

由于审慎措施可能会对信用报告产生影响,关键的信用信息系统将如何实施这些措施,世界银行集团提出了一系列分阶段的干预措施来应对COVID危机。包括:

1.在稳定或遏制阶段,应对措施旨在满足信贷市场的迫切需求,以确保信贷从金融机构流向借款人,并提高审慎,财政和货币措施的金融稳定性和经济目标:

监管机构和政策制定者应强制执行政策,以在COVID-19期间报告完整的信用信息(正向和负向),利用标记或代码来识别宽容的贷款,增强利用信用报告信息来支持数据驱动政策的能力,以及制定金融知识计划,以提高借款人的意识。

信用报告服务提供商(信用局或登记处)应提供培训,以确保一致解释和应用数据报告要求,为消费者和公司提供数字访问免费信用报告和评分的途径,为MSME制定COVID-19等级以进行评估企业生存的可能性,并激活自己的业务连续性计划。

信贷提供者应将付款协议的潜在影响传达给借款人,并与信贷报告服务提供者和其他贷方协调,以确保对政策指令的一致解释。

2.在恢复阶段,一旦健康危机消退,封锁结束且企业重新营业,这些措施将适用:

监管机构和政策制定者应监视在第一阶段实施的措施,以确保对消费者和企业的信用历史和风险评分的影响最小或没有影响。他们还应增强处理投诉和纠纷的能力,在整个恢复阶段使用信用报告系统中的数据重新调整政策,并增强消费者和金融知识计划。

信用报告服务提供商应自动执行其投诉和争议处理流程,根据危机期间的绩效修改信用评分模型,并对信用和数据提供商进行因危机而进行的调整培训。

信贷提供者应重新校准内部评分模型,以适应稳定阶段未考虑的细分。


来源:源点信用、网易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