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诚信兴商”宣传月简讯之二——中国银行积极推进宣传月活动支持诚信企业发展

商务部等19单位印发2021年“诚信兴商宣传月”通知以来,各单位积极响应,按要求部署推进相关工作。中国银行依托“惠如愿”普惠金融品牌,推出专门的“中银商信贷”贷款产品,重点面向民生消费、商贸物流等行业,为商业信用记录良好的企业提供“线上+线下”纯信用贷款。4月初“中银商信贷”方案发布以来,已累计批复授信额度超37亿元,实现授信投放25亿元,服务客户超4200户,获得社会各界及中小企业客户的一致好评,以实际行动加强对诚实守信企业的金融支持,营造“守信受益”的良好氛围。

中国银行北京分行为诚信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北京某企业受到疫情影响,原定的新开店计划被迫搁置。随着国内疫情逐渐稳定,企业经营回归正常,进货量明显增加,然而资金周转出现了困难。中国银行北京分行了解到企业情况后,主动出击提供服务,结合新推出的“中银商信贷”为企业制定授信方案,帮助企业快速获得信用贷款600万元,及时缓解了企业资金短缺问题。“中银商信贷”服务方案还惠及了民营商贸企业。北京某企业以销售医疗器械、货物进出口为主,企业资质、征信记录良好,行业相关资质证书齐全,且上下游客户稳定,经营无异常。近期企业采购设备出现了临时性资金缺口,希望从银行贷款,但缺乏符合条件的抵押物,出于控制成本的考虑,企业不想通过担保的方式从担保公司获得贷款。北京分行向其推荐了“中银商信贷”服务方案,企业十分认可,随即通过线上业务进行申请,并成功获得了100万元信用贷款授信额度。该企业负责人表示:“这个方案可以按照我们公司的实际需求自主进行提款,不仅能有效满足我们间断性的小额资金借款需求,而且随借随还,操作方便快捷,很适合我们。”

中国银行苏州分行积极推进服务方案落地,与苏州市政府合作,获取70多个部门包括水、电、气、工商、税务、涉诉、环保等信用数据,对企业进行综合信用评分,对评分达到650分以上的优秀信用企业,直接发放纯信用贷款授信额度。苏州分行还与苏州市商务局等单位积极合作,以外贸型企业进出口交易数据为依据,开发专项纯信用贷款“苏贸贷”,目前共服务外贸企业290户,支持了当地稳外贸工作。


来源:商务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