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诚信兴商宣传月”主题展开幕式暨北京主题日活动在京举办

10月15日,2021年全国“诚信兴商宣传月”主题展开幕式暨北京主题日活动在京举办。本次主题展是今年全国“诚信兴商宣传月”的重点活动之一,由商务部等10多个部门和单位共同主办,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和北京市商务局承办。主题展自10月15日开展,为期5天。

 

 

展览以“讲好诚信故事 弘扬诚信文化”为主题,包括前言、宣传月启动仪式、专题宣传活动、诚信兴商十大案例及优秀案例、后记五个部分,通过大量文字和图片,生动展示了宣传月期间各地各部门开展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同时,展示了近30个企业和个人诚信典型的做法和成效,总结推广以诚信强根基、以诚信谋发展、以诚信创一流的经验,推动更多市场主体将诚信理念转化为自觉行动。

 

 

在北京主题日活动现场,既可以参观全国“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主题展、还能观看北京“诚信兴商”专题宣传片。菜百股份、吴裕泰、全聚德、亨得利瑞士钟表、大明眼镜、曲美家居、值得买科技以“讲好诚信故事 弘扬诚信文化”为主题分享了企业诚信兴商做法。举行了诚信兴商倡议仪式,企业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商务部门为诚信兴商倡议企业和诚信兴商推进者颁发了奖牌,激励企业和个人更好地讲诚实、守信用。

 

 

活动现场开展了诚信知识有奖竞答。通过此次竞赛,宣传了国家信用政策法规,普及企业诚信建设管理知识,巩固了“诚信兴商”的活动成果,激发全社会学习诚信知识的热情,弘扬诚信兴商正能量。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