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推动企业守信自律诚信经营

3月23日,市场监管总局通过视频方式召开企业守信承诺座谈会。作为市场监管总局“3·15”系列活动之一,座谈会以“守信践诺——引领放心消费”为主题,围绕诚信经营、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及一年来企业守信践诺情况进行座谈。12家企业代表发出守信践诺倡议。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蒲淳出席会议并讲话。

蒲淳指出,信用是市场经济的基石,是现代文明的象征,是企业做强做大的通行证。信用建设要在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结合上下功夫,要发挥市场的决定性作用,依靠市场的自我监督和规制,加快构建社会信用体系。要综合运用信息公示、信用承诺、失信名单、信用风险分类管理等手段,构建起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信用监管格局,让守信者受益,让失信者“寸步难行”,让市场回归优胜劣汰、良币驱逐劣币的健康状态,让企业的合法投资有更好的获利预期,让信用像呼吸的空气一样成为公众的必需品。

蒲淳强调,承诺企业要积极发挥引领作用,带头守法守信,树立诚信经营形象,做社会信用的建设者、行业形象的维护者,共同构建和守护公平竞争、和谐有序的诚信市场环境,维护好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座谈会上,一汽集团、光大集团、中国移动、中投咨询、华为、抖音、美的、小米、天虹数科、同程网、益海嘉里、飞鹤乳业12家企业代表向社会发出守信践诺倡议,倡导企业守信自律、树立诚信经营形象、弘扬社会正气,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总局执法稽查局、信用监管司、新闻宣传司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