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上调越南信用等级

越南快讯网站报道,26日,标准普尔全球评级将越南的长期国家信用评级上调至BB+,展望为“稳定”。在复杂国际形势导致全球30次信用下调的背景下,越南是亚太地区今年以来仅有的两个获评级上调的国家之一。

据标普评估,因越南政府对国内外流动限制的解除、疫苗接种率的提高和对防疫政策的灵活调整等使越南经济呈复苏趋势,从而上调了越南国家信用评级。同时越南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有显著改善,特别是近两年政府担保债务管理质量有所提升,国际地位稳固和在疫情冲击下对外资仍有较好的吸引力等也是促使标普决定上调越南信用评级的重要因素。越南近十年GDP增长率达4.8%,在同等收入水平国家中位于前列。预计越南经济在接下来的12-24个月将继续复苏。标普预测,越南2022年的GDP增长率约为6.9%,2023年起有望保持在6.5%~7%。

此外,标普评估越南公共财政仍处于稳定状态,但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复苏计划的实施,接下来两年越南财政赤字的GDP占比或将达4%,超出越南政府5年规划(2021-2025)所设定的控制在3.7%的目标。


来源:商务部网站